黄水仙开了 春节快乐



如果不是在美国,我不会理解过春节的幸福.我把一切看作理所当然:和老妈去超市采购零食,在爷爷奶奶家热火朝天的包饺子,和老爸开车到郊区买最漂亮的烟花,起床收到无数肉麻的拜年短信,闻桌子上那盆水仙的清香.如今,老爸老妈不在身边,朋友散播各地,只能买一盆水仙慰藉自己过春节的小小欲望.在seattle买不到一般的水仙,我就在trader joes买了盆黄水仙,叫daffodil.这是株很小的水仙,长在土里,没有一点点清香,但是当我望着她,时空似乎默默转换,转换到我北京的大沙发,木茶几,和电视前那株每年都会如期盛开的香气逼人的水仙.我没想到水仙可以抒解乡愁,哪怕只是一点点.





上周六(1/24)在hub,我主持了UW CSSA的山寨春晚.主持前我很紧张.自打离开八一就再没有声调那么洪亮地念过稿子了.但一走到台上似乎又找回了那
个事了吧唧主持班会时候的我.我看着台下黑压压的一千号人,听见他们窃窃私语我的名字,看到他们被我的言语逗笑,我觉得舞台是属于我的,尽管她不是.我享受镁光灯下的注视,出风头总比被遗忘好.我知道这是我想做的,哪怕只是在这个瞬间,因为我没有迷失的感觉.所以新年加油,实现这一瞬间的白日梦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